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张家港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3-09-14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张家港大道快速化改造等20项重点工程开工仪式在宿豫区举行。市委书记陈忠伟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益,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冯岩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2023年度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实施项目220个,其中实施项目195个,前期推进项目25个,实施项目总投资151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87亿元。

    本次开工的20个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计划总投资102.34亿元,包括重大基础设施工程2个,城市道路畅通工程5个,民生幸福提质工程6个,功能设施优化工程3个,绿色生态修复工程、现代服务业提升工程、中国酒都建设工程、海绵示范工程各1个,建成后将推动中心城市发展水平和能级再上新台阶。

 


    刘浩代表宿迁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是推动城市发展的坚实支撑,是扩投入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各地要全力抓调度、抓推进、抓服务,跑出建设加速度,提高投资完成率,形成更多实物量,确保项目快建设、早见效。各有关单位要秉承“项目至上、服务至上”理念,全过程跟踪、全方位服务,优化要素供给,破解推进难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希望各施工单位全面加强过程管理、质量管控,统筹抓好施工安全、环保安全,全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开工仪式上,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介绍了开工项目情况,宿豫区、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开工仪式前,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开工重点工程项目基本情况展示展板。

    市领导卞建军、王逍霄、王守兵、史明霞参加开工仪式。

    新闻多一点

    张家港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由宿迁交通集团承建。为确保项目如期开工,集团坚决扛起“城市交通建设发展主力军”的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要素保障,把握关键节点,细化工作措施,多方协作、上下联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当好先行、做强支撑。

    该工程南起张家港大道-北京路互通立交,沿现状张家港大道,向北延伸至宿支路,中间跨越泰山河、世纪河,终于宿支路北侧,路线全长约5.6公里。主路为城市快速路,车道规模双向6-8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路为城市主干路,车道规模双向4-6车道,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全线道路等级兼顾一级公路净空及荷载要求。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道路、桥梁、排水、照明、监控、景观绿化及标志标线等配套工程,建设周期约30个月。



图/文:速新闻  集团公司综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