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企业动态

【宿迁交建】无人驾驶、智能修路!宿迁首次开展无人集群公路养护施工

发布日期:2023-09-18浏览次数:

    9月14日,在宿迁市2023年普通国省道养护专项工程1标段344省道施工现场,沥青路面摊铺压实工作有序开展,在驾驶室无人驾驶的情况下,1台无人摊铺机和5台无人压路机组成的无人摊铺、碾压智能机群在进行全自动化协同联合作业,完成沥青路面下面层摊铺、碾压等工作。这是宿迁首次开展无人集群公路养护施工。
 


    今年以来,宿迁交建积极响应“苏式养护”品牌创建号召,通过推进公路养护施工智慧化,实现养护施工全过程智慧管控。他们委托有关单位对施工机械设备进行智能化、无人化、标准化智能改造,推广“四新”技术应用,进军沥青路面无人施工领域,进行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信息化提效探索与实践。

    据了解,沥青无人集群施工技术,运用北斗定位系统、高速通信系统、避障感知系统等智能技术融合环境感知信息和可靠的控制算法,基于道路建模、路径自主规划、智能安全调度、速度协同等,让无人机群按照事先设置好的摊铺速度、运行轨迹、碾压速度协同作业,实现摊铺速度与碾压速度最优匹配,进行连续不间断施工,在减少作业人员的同时,保证安全且高质量的路面摊铺和碾压作业。同时,沥青无人集群施工技术的大数据工况存储功能实时存储施工过程中设备状态、施工质量数据并进行分析,实现施工数据可追溯,施工过程可视化和质量透明化。

 


    此次运用无人集群养护施工,实现了传统的人工+机械养护向智慧养护的转变,养护合格率远超传统人工作业,施工质量、效率和安全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图/文:宿迁交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