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企业动态

【高铁公司】“开工”20小时!张家港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首根桩浇筑完成

发布日期:2023-09-15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8时许,张家港大道快速化改造等20项重点工程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后约20小时,张家港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首根钻孔灌注桩浇筑完成。
 


    张家港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由宿迁交通集团承建,南起张家港大道—北京路互通立交,沿张家港大道,向北延伸至宿支路,中间跨越泰山河、世纪河,讫于宿支路北侧,路线全长约5.6公里,建设周期约30个月。该项目是宿迁加快“十四五”期间快速路成环组网的重点工程,也是继宿迁交通集团于1月3日北京路、6月5日迎宾大道二期建成通车后又一条开工建设的重要快速通道。项目建成后,不仅与高铁枢纽东站直通直连,对完善宿迁交通路网,改善出行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浇筑的首根桩位于2标段85号主墩,直径为1.2米,桩长55米,钢筋8.3吨,采用反循环钻机成孔工艺进行钻孔作业,共浇筑混凝土约64立方米。在首根钻孔灌注桩浇筑施工前,高铁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依据设计文件,结合现场条件反复进行泥浆及水下混凝土配比试验,制定专项施工方案;浇筑过程中,现场管理员、技术员和安全员全程旁站,确保首桩施工安全和质量。

    起步就要冲刺,开工就是决战。高铁公司将继续按照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以首桩施工为契机,组织好、调度好、整合好各方资源,加强过程管理、质量管控,统筹抓好施工安全、环保安全,全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百年工程,为加快织就成环组网的快速路网、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当好先行、做强支撑。



图/文:高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