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企业动态

【公交公司】22条“助学专线”护航学子出行

发布日期:2023-09-06浏览次数:

    求学路上,春和日丽时,我们相伴共赏,风霜雨雪中,我们一路守护。为保障宿迁学子安全、准时、舒适地往返校园,公交公司针对学生群体的早晚接送需求,通过实地勘察、细致分析,并广泛征求师生、家长的意见,于2017年12月开通了公交“助学专线”。
 


    截至目前,公交公司共有22条“助学专线”线路,投入公交车辆近30台,线路平均单趟里程约为10公里,年运送学生约51万人次。线路途经苏州壹号、龙庭国际、西楚庄园、恒大华府、金色水岸、金陵名府等多个学生客流量较大的小区,均配有技术过硬、经验丰富驾驶员驾驶专线车辆,为南师附中宿迁分校、宿迁市崇文初级中学师生提供从家门到校门、一站式出行服务。经过近六年的深耕经营,“助学专线”得到了学校师生家长的一致赞誉,获得了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公交公司‘助学专线’ 是一项非常值得称赞的便民举措,一是学生往返学校更加便捷,专线采取的是从家门到校门的一站式服务,减少了学生通勤时间,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二是学生集中乘坐公交车出行,更加安全,让学校和家长能够放心;三是减轻了家长接送的负担,也减少了因为接送学生而造成的学校周边交通堵塞。”南师附中宿迁分校耿老师表示。
 


    多年来,公交公司始终坚持“急百姓所急,想百姓所想”,在安全保障、运营调度、服务管理上做足“功课”,为宿迁学子的日常出行保驾护航。下一步,公交公司将继续深耕服务细节,根据学校安排和学生客流情况作出优化调整,以民众呼声为出发点,满足乘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精准施策,积极探索更加灵活多样的便民服务措施,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公交出行服务接续奋斗。




图/文:公交公司  张一博  房丽玲